再见芳华

电影来源于生活,或者是生活的写照。

《芳华》讲述的内容,似乎就是生活的写实。

怀揣梦想,做着各种努力,希望能够得到平等的待遇。但似乎每一次貌似公正公平的动作之下,总有那么多不如意。

其实大家都不傻,虽然有的人情商低,但不蠢,也许有的时候不能马上警觉,但很多时候会觉察到怪异,直到一定时间后突然幡然醒悟。

一生很长,感觉怎么努力,都距离梦想很远。

一生很短,感觉没动弹几下,已经开始悄然白发。

有的人芳华永驻,一直都是人生赢家。

有的人芳华易逝,从来没有开心过。

芳华已逝,不能追忆,过好当下。

改变很难,接受更易。

活雷锋努力了一辈子,失去了荣誉,甚至失去了一只手,但是面对强势群体,也得买条烟。当生活只能和躺在地下的人相比时,已经失去了任何进取的意义。

他们那么努力,那么认真,最后也是得不到想要的,过开心真的是很难。

一旦死心,别说雷锋,也别说A角,什么都可以不是,只需要平静的生活。不需要再为了一句口头表扬,或者得到那么公平公正的对待,越是在意,有可能越是得不到,实在人最容易被利用,甚至是被欺负,拼出去的可是命,拼完了就没有了。

电影是电影,生活是生活。但是生活恍如电影直播。

再见,芳华!

你好,芳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