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确的事vs正确的做事

做正确的事情比长时间工作重要得多。大多数人将大部分时间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

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必须迅速完成少数优先级最高的任务,这是第一位重要的。我还没有遇到过一个非常成功但行动缓慢的人。

-- Sam Altman,OpenAI 的CEO 和 YC 前总裁


其实这个道理应该都明白,就是做起来的时候经常无能为力,身不由己。

如果一家单位,大部分每天都在加班,甚至通宵熬夜做事,不知道算好事还是坏事。

但是如果一家单位基本没有周末,每天都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忙的都是写各种文字材料,但是这个单位的主营业务并不是给客户提供各种文字材料,那么似乎还没有理顺?

当改革来临的时候,各种人自然而然的分群了。

年轻的和年老的自然不一样。年轻人动作快,动手能力强,熬一熬没问题,还有美好的未来可以展望。年老的,工作节奏很难再跟上,工作强度很难赶得上年轻人了,见过了大风大雨,很难被领导忽悠了,他们看准的东西基本会和切身利益非常相关。姜还是老的辣。

专业的不专业的也不一样。专业的,会考虑发展未来,哪些应该做,哪些值得做,会有一个比较大相对长远的计划,当然阻力会很大,那么多老年人在计算各种利益相关的细节呢。不专业的就不知道该干啥了,按部就班弄吧,看看别人家有啥,要是能吸引眼球,赶紧安排自己的下属抄一抄,忙忙碌碌的,反正也不闲着。


标题貌似取大了,不过也懒得想懒得修改了。 额外忙活了十多天,打乱了很多计划,本来今年博客就格外荒凉,如今更是惨不忍睹。希望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