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到OneNote

曾经试用过很多笔记本,用来记录一些资料、笔记、备忘录等等。

大约是十年前试用过一个叫网文快捕的软件,当时觉得这软件的功能很震撼,是不可多得的必备软件。没过多久,马健先生发布了一个免费的 NoteIcon软件,如同他的介绍一样,一个非常好用又简洁的记事本,并且不需要用户去保存,凡是你想留下的、记下的东西,统统往里扔就好了,扔进去还不用担心保存的问题。这个软件立马成了我的必备软件,并且加入开机自启动名单,长期占据了我电脑的右下角。

再后来,网络存储风靡一时,Dropbox优良的品质,不限格式的文件管理,让我很快喜新厌旧,直到遇到了那堵墙。

当使用了新功能后,想重新回到艰苦的年代,显然是很痛苦的事。寻寻觅觅中,遇到了AllMyNotes Organizer,一个可以分类组织管理各种信息的小工具,并且有免费版,支持表格、图片等各种格式,甚至可以用来当闹钟用,当然这些功能是属于收费版的。那个时候正好对crack有浓厚的兴趣,正好用来练了一下手,于是我的电脑上至今还保留了一个2.31版本的proble版本。这个软件真的不错,只是可惜它遇到了云时代,前几天无意中发现这款软件还在升级,真是不容易...

云时代的来临,带来了无数云笔记本,在尝试了有道云、为知笔记(似乎就是曾经的网文快捕)、OneNote等一堆云笔记后,最后选择了EnverNote印象笔记。在墙还不太高的年代,印象笔记几乎满足了我全部的需求。我可以随意的新建一个笔记本,记录下我感兴趣的任何信息,也可以在网络上看到任何有趣的网页,轻轻一个鼠标右键把他保存下来,在任何地方,登陆上网页版的印象,任意检索,让我可以放心的用Ubuntu作为工作桌面,天天琢磨R和Python,直到墙越来越高,客户端和网页都越来越难以打开,为此不得不买了一年的vpn...

随着工作性质的不断变化,我重新换回win平台,OneNote变得越来越可爱,尤其是这家伙跨平台、免费,让我可以在安卓手机,iPad、Win都用上,同步性很好,或者说墙对他网卡开一面,让我逐渐忘掉了登陆越来越困难,同步越来越慢的EnverNote。

今天忘记了某个密码,想起了Envernote,从依然很慢的web版登陆进去,看到了大量2012-2014年间的笔记,心疼不已。

搜索了一下enver转onenote的办法,准备全部迁移到OneNote下。

由于软件不同,组织结构不同,Envernote强调标签,OneNote用笔记本进行分类,迁移起来其实很痛苦,整理工作量巨大!

不由得感慨一下,互联网大潮下,多少优秀的产品浮浮沉沉,尤其这些云笔记,迁移起来比较麻烦,还是要找一棵大树,免得反复折腾。

感谢NoteIcon、AllMyNotes、Evernote、Dropbox这些免费又优秀的软件,当然更感谢微软,OneNote真的很好用,希望以后不用再折腾。

关于“迁移到OneNote”有一个评论

  1. 前段时间因为 Evernote 和 为知笔记 在笔记数量达到 8000条后,搜索速度变慢,又测试其他笔记工具,发现 AllMyNotes Organizer 速度超快。不仅对 8000 条笔记没问题,试着把金庸的作品全部导入,压力测试也表现很好。

    刚好今天 AllMyNotes Organizer 限免,试着搜索深度用户的经验,发现这篇文章。

    纪念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