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石穿vs积劳成疾

天天忙于各种事务,天天都很忙,然后总感觉没做什么事情。但是怨气却一天天的积累下来了。

来到这家公司快20年了,我从毛头小子步入了油腻的中年。待遇却没有太多变化,到手的薪水似乎一直停留在10多年前的水准上,然后房价和物价却是翻了不知多少倍。

刚来这这个十八线城市的时候,市中心打出一个大红横幅,7层的电梯公寓售价不到1k/平米,五六百每平的房价比比皆是,惊叹房子是如此便宜,虽然我也没钱买。公交车四通八达,没有堵车一说,五毛的公交车似乎能去这个城市的任何角落。在这个物价水平下,作为农村来的憨厚孩子,外表和内心都是无比满足的,为自己上班的心情也是爽快的,不上班的时间里肆意挥霍年月。

随着年龄增长,成家成了必然,在第一波房价飞涨以后 ,第二波飞涨起步的时候,终于买了房,安了家,开始为了房贷、孩子认真工作,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经历过波折,受过苦难,碰过南墙,累过、伤心过,也快乐过,既为工作,也为家庭。

在慢慢变老的时候,赶上了各种不顺,世界金融萎靡不振,石油行业寒冬来了就迟迟不走,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工作量和工作强度一再增加,收入却在不断降低,似乎又回到了单身汉那个年代的收入,但是却承受了数倍的压力。

明显感觉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稍微熬夜以后很久都不能恢复,酒戒了,胃还是时常来找麻烦,烟也戒了,上下楼梯该喘还是得喘,日益鼓起的肚子,不是生活质量提高了,而是在不断提醒,你已经老了,你再也不能像20年前那样拼命了。

人到中年,可叹的是精力不再

人到中年,可悲的是人财两空

回不去的青葱少年,挥不去的中年噩梦,下一站,从哪里出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