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里不带引号保存csv文件

R里保存csv文件很简单,一个是自带的write.csv函数,还有一个hardly大神写的write _ csv。平时感觉用哪个都差不多,用自带的函数似乎速度更快,别的没有太多的感受。

最近用SMT加载数据,惊讶的发现用R处理后的csv文件里,每个数据都带了一个引号,我用excel打开csv文件又什么都看不到,然后重新用excel保存为csv文件,再用SMT加载的时候就没有问题了。这个问题真是莫名其妙。

搜了一下,有人说要用hardly大神的read_csv函数读取文件,代替系统自带的read.csv,试了一下不行,然后索性全部改用大神的read _ csv和write _ csv,感觉效率降低了不少,问题倒是没有出现了。

但是一直不死心,而且以前用read _ csv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很隐蔽的问题,为此还凑了几句狗屁不通的英语去骚扰过大神。能用系统自带函数解决的,就尽量用自带函数。

今天在一个群里请教了一下这个问题,一位热心的朋友提醒可能是数据有表头导致的,建议在write.csv函数使用过程中,加上quote=F这个参数,试了一下,果然好了...

查了一下write.csv函数的帮助,写得清清楚楚,哎....

quote:a logical value (TRUE or FALSE) or a numeric vector. If TRUE, any character or factor columns will be surrounded by double quotes. If a numeric vector, its elements are taken as the indices of columns to quote. In both cases, row and column names are quoted if they are written. If FALSE, nothing is quoted.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