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

恍然间,2015年的计划仿佛还是不久前的事,居然今年一年就要过去了。

忙碌了一年,回首望去,似乎却又没做什么事。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

一年了,无论如何也要总结一下。

按照年初的计划,完成得非常不理想。网友Yang在年初的时候就专门写文章提醒我不要做无用功,凭着撞了南墙才回头的莽劲,没有修改计划,当然最后是没有完成。

学习上,我如愿以偿的减少了R的使用,但是却没有系统的用Python,直到12月的时候,硬撑着去上了一门Python的课程,南京大学的一位女副教授,很简单,我只是用她来督促自己不要丢了。关于线性代数的书,每本都是翻了前言就放下了,实在找不到那么多时间来弄...

工作上,今年意外被派出去学习了一个多月,然后接触了一些行业里的技术现状,真是不接触不知道,接触了发觉真是不过如此...当然,当初的计划也都没有完成。10月过后开始按单位的安排学习地震解释,这个庞然大物逼我学了一些unix shell、sed、vi、awk方面的知识,比Python反而用得更多一些,真是世事难料,需求才是学习的最佳动力。

家庭和生活相对算好一些的吧。房子终于装修完成,为了让儿子顺利入学就顶着甲醛搬 了进去,现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辅导儿子写作业,然后每天晚上讲一个故事,早上把儿子从温暖的被窝里拎出来...

明年的简单计划,不管是多简陋,多不现实,都需要制定一个。

1、首先是不要像今年一样懒,每次到月底了才逼自己来博客凑一篇月记。

2、把2014年制定的2013年没完成的那些2012年的愿望适当做一些。

包括继续学习现代,把前段时间下载的线代视频看完,无意中扫到的考研线代视频,我不考研,但张宇老师的视频讲得深入浅出,比我啃书轻松多了。把这几年买下的关于线代的书读一些,包括上个月新买的任广千老师新鲜出版的《线性代数的几何意义》。

继续学python,地震解释里也经常需要处理数据,python用得上...

继续学用地震解释,这是工作,不学也不行。

2016年不要轻易买书,把2015\2014年买的那些书先读完...大概有10本了,除了个别几本,大多数书没翻过前3章,个别书只看过封面,很多时候我痛心的问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呢?

3、带好儿子,这个比其他的都要重要。把重要的放到最后面,看来是个不好的习惯。

好吧,就这样给自己一个没有什么压力的、比较空泛的要求吧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 中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