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Rstudio里的一个奇怪的乱码问题

在Rstudio里,中文注释显示是正常的,读入中文路径下的文件也是正常的,但直接查看的数据,中文或者罗马数字是乱码,但是存为csv文件,罗马数字又是对的,部分中文有乱码。

直接用read.csv读入数据,加了 encoding = 'UTF-8',最后都有乱码。

win10本来是中文版,安装了英文语言包,win界面是英文显示,但我在其他软件里,输入中文,显示中文,罗马数字没有任何问题。

咋回事呢?

最后大鹏老师出马,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

两招基本解决绝大多数中文问题

1\在开头运行Sys.setlocale('LC_CTYPE', 'Chinese' )。或者在 Windows 的区域语言选项里把格式改为中文,再重启 R。

2\读写数据时通通用 encoding = 'UTF-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