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犹不及

最近参加了一个会议,做了一个报告。下来以后有点感触,主要是不足。

首先,标题过大,当初没想好,起了一个很大气的题目,一个同行和我开玩笑,刚看到这个题目,以为是个好大的大佬来做报告了。回头想了一下,题目确实大了。当初主要是为了能入选,特意选了一个能让高层感兴趣的题目。这个目的是达到了,但是确实偏大,导致内容组织上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然后是内容上选材太多,导致内容很多,报告时间被压缩以后,在15分钟内完成原来计划30分钟的内容,导致力不从心,很多内容只能匆匆过一下,没有起到效果。

最后是组织过于松散,本质上是内容太多。去报告前,其实有专家已经告诫了我。但是太忙,我就随便改了一下,一直没有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怎么组织好材料。

标题过大,导致需要采用很多素材,内容太多,导致难以组织。下来以后,同行的直属领导也说,这次讲的内容太多了,效果没有预期好。

确实,过犹不及,大犹不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