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甲醛之间的战斗

房子装修基本结束了,开始密集的订货与收货。

订床+沙发共1天,订窗帘3天+,因为老婆纠结了很久,订灯1天,订空调1天,订餐桌+茶几共2天

安装窗帘1天,安装灯1天,安装空调1天,安装床半天,茶几退货重新去订还未完成...

本来感觉屋里味道不大,装修的师傅也信誓旦旦的说,我装修出来的房子没问题,就算你现在测,甲醛绝对没有超标。当然,我更多的感觉是他在调侃中国的标准不实用。

屋里肯定是有甲醛的,尤其是做的两个衣柜,所有的抽屉一拉开,迎面扑来甲醛的芳香...但实实在在的说,屋里味道并不大。

为了保险,也为了下个月住进去的时候不那么闹心,开始了艰苦的驱逐甲醛的战斗。

除了大门,把所有的门窗打开通风,所有的柜子敞开,抽屉拉开,所有窗户打开通风。这个似乎有效,每次进屋,都没有再闻到那股浓浓的味道。

老婆依然不放心,在网上买了两小箱活性炭,大概有一公斤,一小包一小包的挺好看,我把它们全部放到各种柜子里,尤其是有门和抽屉的柜子里。

似乎一切顺利,然后,当家具一点一点的进屋以后,屋里味道一次比一次浓烈了,挂好窗帘的时候感觉还不明显,床和棕垫进屋的时候也不明显,但有一天我们发现棕垫外面包着一层塑料薄膜,把这层薄膜去掉以后,发觉这些垫子的味道比较重。这都还算好,当沙发回来以后,直接就受不了了。

3.6米长的布艺沙发,老婆比较喜欢,我其实更喜欢木头的沙发。沙发的每个垫子里都散发出浓烈的味道,应该是里边的海绵的味道,直接让我感觉这个世界不友好。有一次儿子跟着老婆去新屋,他玩了一阵就说妈妈我想吐,老婆赶快把他带下楼。

这个样子下个月怎么敢搬家呢?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怎么去甲醛,到处问朋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似乎好办法不太多,有的朋友推荐大包活性炭,有的推荐多搬植物进去,什么吊兰、绿罗有多少算多少,有的建议搞个空气净化器。

我开始理解什么是病急乱投医了。直接多管齐下,搬进去几盆吊兰,显然还不够,等周末的时候再去买上10+盆放进去。在网上订购了一台小米空气净化器,等着到货,准备以后每天在几个屋子里轮流用上几个小时。然后每天去两次新房,早上上班前去一次,把所有的沙发垫子扔到窗台上,趁着最近天气炎热的时候,让太阳暴晒一下,晚上下班后再去一次,把垫子收回客厅里,晒了两天以后,似乎感觉味道好一些了,不知道是真的有效还是习惯了。

亲,你们还有好办法没?

与甲醛之间的战斗” 中有 2 条评论

  1. 我家沙发是皮质的 有时候闻到那种皮的味道 我也很是受不了 然后柜子里面的味道 我家好几年了 还是一直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