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一梭,两梭,三梭...

忙碌的七月,时间都去哪儿了?

母亲意外重伤,来回奔波于老家和居住地,终于理解到兄弟姐妹多的好处了,请假一周,和老婆、妹妹、妹夫,在表兄、表嫂的帮助下,熬过了那段时间,对人情冷暖有更多理解,对医生也有更多理解,我不会做医闹,我理解医生也辛苦,但个别医生的一些现象,确实也很容易成为导火索,比如忽悠买一些价格昂贵的辅助器件,一个固定的背夹要价3000,反正无论如何,我感觉也就不会超过1000吧?实在不好意思再低估了...顺道吐槽医疗报销模式,母亲有社保,报销比例非常大,所以一直没有理会费用问题,出院的时候却被要求先全款结账,然后在同一个窗口里报销费用,来回折腾,跑了几趟医保局,再次感谢表哥表嫂...终于待到出院,把父母接到家里,预计3个月后就能恢复正常,看着母亲一天天好起来了。

然后,岳父住院了...一向强壮的岳父喜欢麻将,只要有条件,就会整到凌晨也不歇气,家里人劝也劝不住。突然一天肚子疼,县城医院检测胆囊发炎,拍片意外发现肝上有异常,医生建议到成都手术,并且安慰岳父做一个射频手术就可以了,不用开腹,于是预约了华西医院的专家号,顺利入院。华西的专家一检查,方案马上确定为开腹,因为那个长出的东西就贴在胆囊上,射频做不了。岳父内心害怕得要命,却暴跳如雷的收拾行李要逃回家,一大家人黑白唱,会同医生一起,把老人家劝下来,终于动了手术,切除半个肝,顺道把有些病变的胆囊也取了...手术前我才第一次知道现在血液奇缺,每一个需要动手术的病人,都需要事先确定一下需要的用血量,要求病人家属去免费献血,没有献够需要的血液量的话,是不会给安排手术的,于是乎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是什么血型,血不够,又请了一个朋友帮忙,感谢朋友的真诚...

手术很成功,终于,岳父也要出院了,我也可以不再天天手机关注工作,两头忙碌了。

有人说,当年龄达到40左右的时候,是人生最难过的阶段,上有老下有小,全都是你的事,没有推脱,没有回避,没有选择余地。

是的,没有任何选择,撸起袖子干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