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下酒菜也没有酒,没有故事只有生日

这是记忆中第二次非常有感触的过生日。

上一次这样感触是大学毕业,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参加工作,在遥远的地方,独自过着艰苦的日子。那一天,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自己悄悄的去买了点卤菜和啤酒,请小伙伴们小小的加了个餐,甚至都没告诉他们是为什么,当然,也没人问起为什么。只有在老家的母亲打了一个电话,顿时让我泪如雨下,一个人到海边瞎逛了一个小时,回头继续生活,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艰辛。

今天,母亲还没彻底好,岳父还在医院,老婆在医院照顾。妹妹妹夫从另外一个城市赶来,然而,我却在加班,做着一份生命周期不会超过5天的ppt,真是够了...

夜里,回到家,吃着父母留着的饭菜,妹妹妹夫留下的蛋糕,看着微信里老婆的留言,幸福又悲伤,快20年过去了,依然在品味生活的艰辛。

该想想办法了...

没有下酒菜也没有酒,没有故事只有生日” 中有 2 条评论

  1. 您好,查markdown如何输数学公式时找到了您之前发的一篇总结,之后每次用markdown输公式时都参照它,深觉方便。最近对搭建个人博客有了兴趣,今天又一次找到这里时,才发现原来是您自己搭建的博客。很佩服!一是博客的设计看起来很舒服,二是,您发的技术总结贴为像我这样的人带来了帮助,三是,您能一直坚持在这里写文章,记录生活中的事,这真的是我个人很欣赏的生活态度。

    留下一条评论,表达一个陌生人的感谢和祝福。:) 祝好

    另:那篇博文之前一直是正常显示的,今天看突然变成md源码了,博主可以看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