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还是不加班?

2017年的第二天,我就开始苦逼的加班。

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我就有意识的控制加班时间,不惜得罪一些领导,换取不在节假日加班的待遇。

这一次,又是放假前一天安排一堆工作,要求放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交出东西来。

看在以往的一些交情,以及其他的一些......情况下,我也没多想,内心里感叹了一下,又要加班了。然后就老老实实的在今天开始加班弄材料。

刚才一个qq群里突然冒出一句话,加班是无能的表现。

突然很有感触!

各级领导似乎很少加班,即便需要他们加班,他们也会带上一堆人,其中一部分人负责真正的加班,还有一部分人负责陪他们玩。

那么,我为什么要加班呢?

是不是我很无能,不能按时完成工作,才会导致加班?

仔细回想了一下,我似乎没有那么无能,没有那么效率低下,很少不能完成工作任务,但是,似乎我的加班量、工作量明显高于其他人,这是为什么呢?

我似乎是因为比其他人做得更好,做得更多,所以才加班更多。因为你擅长做这项工作,所以与这项工作相关的业务源源不断的压过来,如果没有遇到阻抗,那么说明还可以增加工作量,如果有一天承受不了,就会有人惊讶的发现,以前挺简单的事,突然在我这个环节卡壳了,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了?

这tmd就是个怪圈!

那,还用不用加班了?

2017年第一帖,不是2016年的总结,也不是2017年的愿望,以一个抱怨的姿态登场,但不会是2017年的常态,希望2017年一切安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