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or Win10?

最近一直被电脑所困!从来没有这样困惑过!!

大约是2014年底,单位领导很开心的告诉我,小伙子,给你配新家具了,然后没过多久,扔给我一个联想昭阳K4450a,我用了4年多的ThinkPad R400就被按规定收走了...如果那台R400的硬盘有500G,我想我一定会非常后悔...

昭阳K4450a各方面的硬件都要比Thinkpad R400好一些,但运行起来却不止差那么一点两点,作为好公民好员工,我除了忍还是忍。

2015年的某个时刻,我很顺利的把系统升级成了win10,反正不用白不用,我个人也喜欢用新的版本,然后就遇上了那个著名的无线网卡连接不上的问题,一通搜索后顺利解决了,然后一直相安无事,慢点就慢点,反正我的时间价值也不高.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底。领导再次开心的告诉我,小伙子,决定给你增配一台台式机,是增配哦!然后一台不知道什么型号的ThinkCentre就到了我手上。与此同时,笔记本很不争气的挂了,我熬更守夜,费了不少劲终于搞好了,整个过程惨不忍睹,如果有人也用昭阳K4450a,那么遇到和我同样的情况应该是个大概率事件。

首先,如果想升级到win10,而且电脑上并没有打开或关闭无线网卡的硬件开关,只能使用Fn的快捷键的话,切记一定要在win7下打开无线连接后再升级,一定要打开无线连接再升级,否则,升级到win10后会发现再也无法打开Wifi了,WLAN将一直是灰色的状态,根本无法启动或打开!随便搜索一下,关于联想笔记本升级到win10后Wifi不能用的情况非常普遍,很多人说是驱动问题,说是电源管理的问题,需要安装win7版本的电源管理软件,并设置为兼容模式,但是我下载了无数次驱动,重装了无数次电源管理软件,依然没有什么用,最后不得不重装为win7。我不知道为什么联想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我搜索了联想官网,最早报告这个问题的已经是2014年的时候了,为此我专门注册了一下联想官网,而且只能用微信扫描才能注册,联想,你也真是够了,后来联想还发来一封Email回访满意度,我给了一个大大的差评,当然,这些也没有什么用,问题还是那个问题,生活照旧。

如果升级到win10后,无线网卡能顺利打开,那么恭喜你,度过了首个难关,后面的难度要小得多了。win10下Wifi不知道自动连接,甚至重启后有可能根本连接不了Wifi热点。这个问题相对好解决,原理不知道,但可以从百度上找到管用的办法,直接去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在里面找到含有wlan字样的文件夹,将这个文件夹包括文件夹里面的东西全部删除。Win10 的权限管理可能无法直接删除,还需要再次搜索一下调整文件夹权限并删除,自行搜索吧,哈。然后在设备管理器里面删除无线网卡驱动,并重新安装,到了这一步,基本会大功告成。

事情就结束了吗?不,如果经常用国外的专业软件的话,很大概率会遇到显示不全的问题,就是你在打开的一个专业软件的一个菜单里,弹出一个很正常的窗口,你甚至没有发觉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然后认真的设置各种选项后,却发现无论如何找不到“确定”或者“下一步”按钮了,本该出现在窗口底部的那些按钮,被显示器无情的拒绝,无论用鼠标怎么拖拉,无论怎么按tab键,都没法找到那个该死的按钮,死了的心都有了。幸好网上已经有解决方案了,主要是由于字体的原因,导致的窗口显示不完整,需要修改注册表:

[HKEY _ LOCAL 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

"Microsoft YaHei (TrueType) & Microsoft YaHei UI (TrueType)"="simsun.ttc"

[HKEY _ LOCAL 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Microsoft YaHei"="SimSun"

"Microsoft YaHei UI"="SimSun"

【2016-4-4日更新】:要把[HKEY _ LOCAL 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下面的四个Microsoft YaHei开头的项都改成Simsun,否则某些菜单还是显示不完整,改完以后整个界面更丑了,因为全是宋体了。

【2017-9-14更新】 要在路径[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新增字串:

"Microsoft YaHei" = "SimSun"

"Microsoft YaHei UI" = "SimSun"

重启后,发觉整个系统都丑了,因为字体变了,但是那个可爱的按钮会回来,丑就丑点吧!

以上,是我遇到的Win10给我带来的困扰,记录一下。

如果是家用,还是可以升级到win10玩的,至少win10下,如果系统坏了,可以不用到处找系统盘重装,Win10系统带有恢复全新系统或保留用户文件恢复系统的功能,正好符合昭阳K4450a没有光驱的特点。

如果是工作用,尤其使用专业软件比较多的话,还是先留在Win7吧,给自己少找点麻烦。

又是月末了,再再次感叹一下,再再次提醒一下自己,不要把博客写成月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