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三倒四之七——欢乐的“中医号脉验孕挑战”网络新闻

网上沸沸扬扬的中医验孕挑战,成都的老中医迎战,网上一片欢乐,少数媒体细致的描述了细节,尽力还原真实情况,比如新华网:成都中医接受“号脉验孕”挑战 第二轮测出孕妇

读了内容更欢乐:“媒体找来了5名志愿者请吕即来进行诊断。这五位志愿者中只有一位女士已经怀孕,另外还有3位育龄女性和一位男性。

不知道算不算无耻,如同很多网友说的,混入男士验孕,就像送瓶绿茶去验尿。但是老中医没有让人失望,虽然文字中有暗黑的赶脚。

因为志愿者中有男性,第一轮诊脉测试,吕即来没有给出验孕结果。接下来进行的第二轮测试将男性志愿者排除在外,吕即来在对前三名志愿者进行把脉时有些犹豫,在对第四人进行把脉时,他似乎有些发现,并确定这名女性怀孕。第二轮测试结果正确。”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成功的诊断,但某些媒体不知道吃了多少西药,直接hold不住了,比如网易:应战“诊脉验孕” 成都中医首轮猜错,还有凤凰网,这类网站里不仅没有提5个参与实验的人里有一位男士,而且标题里用了“首轮猜错”这个结论,请注意他们用的是“”这个字,和新华网里描述的“首轮没有给出结果”,简直是天渊之别。

当然还有更离谱的说法,比如这个:中医的“号脉验孕”输了,直接下了“输了”的结论。写这个文章的人明显是在黑中医,在详细的描述里,更是下了功夫:

吕即来对5名女士进行了诊脉验孕(其中一名是怀孕者),可直到第二轮他才猜出哪个怀了孕。虽然之前他吹嘘说中医不可能输,可最终还是输了。这对西医来说,简直就是小case。

在关键的地方用了两个词来误导读文字的人。第一个是“第2轮”,第二个是“”。让写文章的人去猜五轮试一下?中医有中医的用处,古代的人难道一有病就挂了,一棒子打死中医,这不合理,显然也不科学。

我不知道具体实验情况,但从网络上的欢乐情况来看,至少很多是故意的,我不反对西医,但我也不讨厌中医,面对这些欢乐,我挺中医,一个快被小广告毁掉的行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